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2014年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召开专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

2019-09-05 21:42:01

  2014年12月25日下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召开。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曹嘉明、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主任樊钧、绿色建造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剑、绿色住宅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洋、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杨建荣、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恩、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主持。

  会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首先分别汇报了本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设想。曹嘉明主任在汇报中说到,2014年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配合协会组织开展了“2014年度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网络培训”和“2014年度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工作,对提升上海建筑设计行业从业人员的水平,提高绿色建筑设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2015年将以提升规划与建筑设计行业的绿色建筑技术能力为主线,完善绿色建筑从业人员网络培训,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等工作。

  樊钧主任表示,2014年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加强绿色建材专业的发展,注重绿色建材理念的推广,组织开展了多次体现本专业委员会特色的活动。2015年将围绕协会工作范围涉及的建筑材料相关工作,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宗旨,通过产品推荐、技术推广和宣传培训等工作,引领上海市建材行业绿色化转型,推动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

  陈洋主任表示,2014年绿色住宅专委会以推进绿色住宅和住宅产业化工作为主导,以服务会员为己任,关注会员诉求,热心服务会员。2015年将与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委会联合举办专题研讨会,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探讨绿色住宅中设备设施的应用。围绕绿色住宅、住宅产业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相关学术论坛,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建荣主任表示,2014年绿色建筑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会员服务、科技研发、行业推广、专题论坛等工作,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他指出,2015年将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内部沟通机制,深化会员服务、行业互动及技术推广工作,加强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准的研究。聚焦物业公司、地产开发商及能耗监测技术供应商三类群体,积极发展新会员。

  龚剑主任表示,2014年绿色建造专业委员会依托主任单位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高级技术人员培训、技术交流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重要项目考察及重大工程观摩等工作。2015年绿色建造专业委员会将做好会员发展与管理、机构建设、培训考察、技术交流、绿色建造技术研究和绿色施工示范项目建设等工作。

  吴恩主任表示,2014年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空调暖通组未来发展的方向分析与趋势”、“绿色医疗、绿色照明”等技术研讨会,并在“2014年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活动中举办了“北欧建筑设备和智慧生态城区建设技术论坛”。2015年将就医院建筑停车管理技术、空调系统在既有建筑节能中的节能改造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听取各专业委员会主任汇报后,对各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2015年各专业委员会要以落实政府要求为导向、以服务会员需求为宗旨,围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开展新技术推介、行业培训、行业调研等各项工作,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专业委员会实力、工作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为上海绿色建筑发展助力。

  最后,甘忠泽会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委员会的全年工作,并希望2015年各专业委员会继续发挥在各行业中的引导、带头作用。积极主动为会员提供服务,提升专业委员会在会员单位中的向心力,各专业委员会之间也要联合互动,促进各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是提升协会影响力的关键,各专业委员会要抓住上海绿色建筑发展的基础性问题,把握上海绿色建筑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创新发展,突出特色,不断提升自我和协会的影响力,继续保持上海在绿色建筑方面的领先地位。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