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优化空间布局,打造宜居之城――“上海国际城市设计论坛”成功召开

2019-09-10 23:33:50

 

2016年10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承办的“2016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专业分论坛之一“上海国际城市设计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顺利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受邀出席并致辞。

图像

 

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加强城市设计是当前和未来推进城市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而作为城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筑规划设计的过程中融入绿色理念,既迎合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同时也能起到保护环境、减轻环境污染的作用。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蔚镇,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徐凤,加拿大木业协会木结构创新部门高级总监Steve Ros,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区域发展与城市设计中心副主任叶锺楠博士,交通大学赵耀博士等业内专家、学者,通过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就公共空间的活力及规划的持久力;上海本土海绵城市的设计思路;现代木结构建筑的类型、用材、做法及发展前景;“互联网+城市设计”;城市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及使用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和谐宜居、高效运行、集约发展、文化传承的现代化城区是新形势下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本次论坛分享了诸位专家、学者在城市设计中所取得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新思考,为与会企业、设计师提供了绿色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的最新信息,对提升设计行业的水平和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