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召开第一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

2019-09-11 10:48:41

  图像

       9月26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召开了第一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管理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季权、宝矿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徐玉梅、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朱建华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自7月1日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会”确立协会为本市基层立法联系点以来,协会在队伍建设、网络平台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与徐汇区人大常委会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探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思路与方法。期间,协会对《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意见征集。为了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好,切实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使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社情民意的汇聚点、法治文化的“播种机”和展示人大制度的“窗口。协会将进一步建立与各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以及会员单位的沟通机制,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开展调研普查、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征集意见与建议,反映行业、百姓的诉求。

  会议还就《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和《上海市检验检测条例(草案)》的议案进行了讨论及初步意见的征集,相关意见收集整理后将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为立法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