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备案审查活动

2019-09-11 10:48:44

  图像

       日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开展备案审查活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副主任林荫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顾萍、副处长王娟,人大研究会成员、原法工委副主任吴勤民等,与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办公室副主任张俊,以及建设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了此次备案审查活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立法的合法性、可操作性、差异性对《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两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了讨论。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副主任 林荫茂

        林荫茂副秘书长指出,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的要求,常委会法工委通过加强创新实践,实现人大工作新发展,启动了组织人大代表、专家参与对“沪府发”文件的备案审查。此次是首次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对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希望依托协会丰富的专家资源,征集意见与建议,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首次“试水”,是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希望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能继续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相关工作,使之成为社情民意的汇聚点、法治文化的“播种机”和展示人大制度的“窗口”,为上海“十三五”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甘忠泽会长表示,危险品化学品和食品药品的管理工作关系到百姓的人身安全以及城市的公共安全,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应体现出最严格的执法力度,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在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时能着重审查其合法性与时效性,同时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审查工作中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作为本市十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也会积极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征集意见与建议,反映行业、百姓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