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顾城项目通过绿色生态城区二星试点技术审查

       “十二五”期间,本市对城市建设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六大重点功能区、八个低碳实践发展区、七个郊区新城等积极探索区域化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研究本市绿色生态城区适宜性发展措施,市住建委于2015年10月启动了《上海市绿色城区评价技术体系》课题研究工作,并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历时9个月,于2016年7月完成了《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评价导则》。2018年5月1日,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正式实施。《导则》和《标准》为本市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技术支撑。

       2019年5月27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召开了“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新顾城项目技术审查会”。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副处长俞伟、宝山区建委副主任何飞,宝山区规划局、地产北部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徐国平、总经理史简青、地产集团规划设计部副经理彭辉、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建荣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像

上海新顾城

       新顾城位于北上海核心位置,宝山中部城市功能区的西组团核心区域,作为未来上海中心城区功能拓展的重要区域,是目前靠近上海中心城区可供区域级综合规划开发和建设的新一代大型居住社区。新顾城以依托轨道交通和外环生态绿地形成的配套高标准、功能有特色、宜居多元化,产城相融合的新城居住组团为功能定位,规划范围为沪太路—瑞丽江路—陆翔路—宝安公路—S7公路—G1501公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约8.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660.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37.43万平方米,其中总住宅建设量为422.6万平方米,包括市属保障房、普通商品房和动迁安置房。

       新顾城确立了以产城融合为特点的大型居住社区项目定位,整体围绕生态、健康、智慧、人文、乐活五大定位,坚持绿色、低碳、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策略,引入社区邻里中心、智慧社区、整体风貌引导、多层级公共空间体系等规划新内涵、新理念,努力打造“生态、生产、生活”高度融合、城市综合功能集聚的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活力之城。

图像

图像

图像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新顾城在绿色生态城区规划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经充分讨论,逐条审查后,一致同意新顾城达到了绿色生态城区二星级试点城区技术审查要求。

图像

俞伟

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副处长

       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副处长俞伟对新顾城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在后续的建设过程中让绿色规划的理念真正落地,继续申报绿色城区示范项目及国家级生态城区,做出自己的品牌。并表示市住建委将于6月25日在市绿色建筑协会召开的“2019上海市绿色建筑国际论坛”上为通过绿色生态城区评审的项目颁证授牌。

 

“2019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

主题:“绿色上海与未来建筑”

时间: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下午13:30

地点: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上海市茂名南路59号)

购票咨询:

周翀  64878019  1590216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