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 今年钦州市绿色建筑将超三成

        近日,从钦州市住建委获悉,今年该市将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全年计划实现建筑节能目标约3.5万吨标准煤;新建建筑实施绿色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2017年,该市累计完成新建建筑节能3.78万吨标准煤,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执行率达到100%,施工执行到达98%;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节能3.5万吨标准煤任务。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15个,建筑应用面积为55万平方米;新增已通过施工图设计备案的绿色建筑64.69万平方米,累计竣工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3个,共19.5万平方米。今年,该市将全面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量质齐升,新建民用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建立健全绿色建筑评审、验收机制,重点对设计、审图、施工和监理等责任主体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推动绿色建材评价向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转变。对新建建筑设计方案无节能、绿色建筑专篇的一律不予审查通过,不按节能、绿建标准施工的不予竣工验收,不通过节能验收的项目,不予办理工程验收备案;加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各方责任主体(建设、设计、审图、施工、监理)的节能标准执行情况监管,定期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节能专项检查。

 

(来源: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