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位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江西省调动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指导各地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加快建设,形成产能,抓好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实,重点是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装配式建筑发展重大突破。

  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对装配式建筑工作进行批示,并将装配式建筑工作列为了省委省政府2017年度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各级政府高位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多个地市成立了领导小组或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一批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落户江西,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认识和氛围空前提升。

  省级财政安排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资金1200万元,全年共有18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开工,其中南昌市5个,赣州市2个,九江市2个,上饶市3个,抚州市2个,景德镇市1个,新余市1个,萍乡市1个,鹰潭市1个。3个装配式建筑基地被住建部列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极大提升了各地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信心和干劲。南昌、九江、赣州、抚州、萍乡、新余、宜春等地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年初提出的“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目标。

  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印发《江西省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建立全省推进装配式建筑联席会议制度,确定联络员和首批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名单。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余学院等高校纷纷开设了装配式建筑课程,并主持编写了装配式建筑教材,成立了装配式建筑实验室、教学基地和检测中心,培养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人才。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