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花桥绿色建筑超千万平方米

  近日,花桥经济开发区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又添新成员。苏州市中铁建设集团华东总部基地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进行的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评审。至此,花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达92个,总建筑面积已突破1000万平方米。

  苏州市中铁建设集团华东总部基地项目位于花桥徐公桥路西侧、光明路北侧,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项目从方案设计阶段开始,整合规划、建筑、结构、给排水等专业技术,深入分析建筑自身特点以及本地区气候特点、自然环境和人文情况,形成了一套经济实用的绿色建筑技术体系。例如,在1号办公楼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安装了38块多晶硅组件,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83万千瓦时;采用市政中水回用,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和如厕用水,待花桥城市中水系统接入后预计年用水量达3.91万立方米。

  近年来,花桥始终坚持“绿色、生态、低碳”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建筑建设与管理的有序发展,形成了示范与推广并举的良好态势,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建立了绿色建筑全过程监管机制,同时积极开展住宅全装修、建筑工业化、综合管廊、绿色照明、生态湿地保护等节约型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特别是省级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区区域示范的建设,带动了一批优秀示范项目发展,万科住宅一期51-53号楼获批全省首批建筑产业化示范项目,华道数据、周泾六期三区以及花桥自来水厂新建工程3个项目成为全市首批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华东康桥国际学校二期1号学前培训中心成为全市首个三星级绿色学校,金融园B区获批全市首个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嘉宝梦之晨、绿地理想家园2个项目成为全市首批社会投资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

  (来源:钢结构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