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智慧燃气”论坛活动通知

2020-11-18 14:54:46



现今信息技术发展正在走向大数据化和智能化时代,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先进信息化技术席卷全球。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常态,2020年2月6日,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提出要“以防疫为契机,全面提升智慧城市”。2020年2月10日,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要优化提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加速推进“一网统管”,建设运行应急安全智能应用体系,为能源行业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全面提升运行安全保障能力指明了方向。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明确 “新基建”范围,智慧能源基础设施被重点提及,为能源行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先进信息化技术手段与燃气的融合,是实现燃气智慧化的重要手段,可解决当前燃气行业在生产运营、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智慧燃气的发展既是企业的需求,更是时代的需求。

近年来,经过天然气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探索和实践,智慧燃气理念正在逐步被天然气行业广泛接受,智慧燃气应用场景愈加丰富,智慧化技术也从设计原型转化为成熟产品,智慧燃气在解决燃气管理问题中取得了诸多成效。

本次论坛将由智慧燃气相关企业分享前沿技术和实践案例,同时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进行点评,共同探讨智慧燃气应用前景和发展态势。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25日(周三)下午13:00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8号馆夹层M8-02会议室(上海市盈港东路168号)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上航工业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 

上海新客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燃气节能技术促进中心 

三、主要议程

主持:马  雯  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一)领导致辞

(二)主题报告

13:10-15:10 

(1)《构建数字化一张网》 

周力 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智慧燃气中心总经理

(2)《燃气调压站健康智能诊断技术发展与研究》 

王超群 上航工业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 总工程师

(3)《人工智能在燃气工程管理中的应用》 

刘云 上海新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博士

(三)专家点评

15:10-15:40 

林明东 上海城市天然气专家顾问室 高级工程师

戚小虎 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陈志光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副教授 

(四)交流互动

四、参会预登记说明

根据《关于严格落实展会期间疫情防控责任的通知》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入场前须登录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官网(www.shgbccbh.com)进行在线预登记实名认证须网上进行预登记,现场凭身份证人脸识别入场,一人一证。

“智慧燃气”论坛活动通知

识别二维码,进行预登记

五、注意事项

 

 

1、当日请携带好个人身份证,凭身份证刷证入场,一人一证;

2、参观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

3、请配合体温检测及健康码验证;

4、谢绝中高风险地区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入场参观;

5、建议外地观展人员搭乘虹桥机场航班或高铁为宜。

六、路线指南

1.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至徐泾东站(国家会展中心)4号或5号出口,至西八米登录厅登记入场。

2.自驾车:上海出发(嘉闵高架-淞泽高架-涞港路(展馆18号门)-南广场下停车场),由南登录厅登记入场。

 

附件一:“智慧燃气”论坛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