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城博会】2022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3-03-15 13:41:11



















11月27日,作为“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2022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由联合国人居署、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联合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副市长彭沉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逸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崔明华出席开幕式。






彭沉雷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城市日”是我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自设立以来,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一年一度的城博会,是承载“世界城市日”主题的重要载体。本届“城博会”将吸引更多国际国内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展示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分享交流上海在城市建设和治理领域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果,推广上海城市发展经验,传播中国发展理念。



姚凯主任表示,作为今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的重要活动,城博会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城市更新,绿色智慧”作为展会主题,聚焦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绿色建筑与双碳目标、智慧城市与精细化管理等,凸显上海在推动城市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成果。

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各区领导、城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及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展商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2022城博会精彩活动抢鲜看

今年城博会将召开“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城市更新,绿色智慧”主论坛,同时围绕绿色建筑、海绵城市、旧区改造、建筑工业化、重大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城市新基建、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建设、能源互联网等进行专题研讨。以展示洽谈为核心,以供需对接为手段,组合“会、展、谈”等方式,搭建政、企、商、学、研沟通桥梁,为业界提供一个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性的交流合作平台。


展商云集,“专精特新”涌现

城博会上展示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展示行业新成果新技术,展现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上海范例。

全市16个区均亮相城博会现场,运用多媒体数字互动沙盘、模拟场景VR体验、超级看板、多触点电子互动屏幕、等比例项目实景搭建、创新科技产品现场演示等创新展览形式,搭建各具特色的展台,参与到为期三天的城博会中。

展会现场,华建集团、隧道股份、中建八局、上海建工、地产集团、上海建科、申通地铁、三棵树、威士伯、燃气集团、中南建材等在内的业内知名企业,带来了城市设计优秀案例,以及城市更新、绿色建筑、数字化转型、CIM、人工智能、海绵城市等领域的前沿成果。


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公益活动

今年的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征集绘画作品的基础上,增设了摄影作品的征集。活动得到了市文明办、市科委、市教委、市建设交通党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中国福利会出版社、小荧星、上海市学校少年宫联盟、《少年日报》《上海中学生报》、哈哈炫动卫视等单位的参与和支持。


– END 


联系我们


网址:www.shgbc.org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邮编:200032
电话:86-21-64083368
传真:86-21-542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