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开展高校专题培训

2019-09-11 10:18:22

——绿色校园建设和运营管理专题培训会开讲

图像

       2015年11月26日下午,绿色校园建设和运营管理专题培训会在东华大学召开。此次专题培训作为“上海市市民低碳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培训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后勤保卫处处长沈永明主持。培训会邀请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主编之一韩继红教授,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洪卫教授,分别对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解读,分享了绿色校园运营案例,为校园管理者进一步了解绿色建筑,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推荐及实践经验。来自各高校基础建设部门及各区县教育局节能工作负责人近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像

图像

       绿色校园建设和运营管理专题培训会是首次尝试在校园管理者、运行者中开展的一项绿色建筑宣传教育工作。旨在通过宣贯绿色建筑发展理念,使校园管理者、运行者进一步了解绿色建筑,并将相关技术理念融入到校园建设和管理全过程,从而推进本市低碳、节约型校园建设。在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支持下,“上海市市民低碳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除专题培训外,今后还将通过设立绿色建筑科普基地,在学生中开展绿色建筑科普知识问卷调查、征文征画等形式多样、辐射面广的活动,在校园中宣传绿色、环保、低碳的发展理念,调动全社会参与绿色建筑发展的积极性。

      (有意向参与“上海市市民低碳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可咨询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联系人:高杰6487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