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新型节能DE保温砖应用技术研讨会2

2019-09-10 23:33:26

  废弃污泥再利用绿色环保新技术

  “新型绿色节能材料DE保温砖应用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5年1月28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受理事务中心共同主办的 “新型绿色节能材料DE保温砖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建科大厦召开。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主持。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受理事务中心主任潘延平、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建材应用管理科科长沈明、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陆善后、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樊钧及部门建筑设计院、施工图审查单位、科研院所负责人和协会会员单位代表近12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潘延平主任在致辞中对协会搭建行业交流互动平台,推广绿色建材技术及产品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他要求建筑建材行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提升上海绿色建材技术水平。

  上海萌砖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金亚敏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新型绿色节能材料DE保温砖”的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技术特点。该产品采用废弃污泥作为原材料,煤矸石作为燃料,既保护耕地,还有效节约天然能源,符合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理念。产品经专业检验结构检验,防火性能、防水性能等均符合国家标准《烧结保温砖和保温砌块》(GB 26538-2011)的要求。上海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代表对该产品在工程应用中的效果进行了反馈。

  陆善后总工程师和樊钧所长分别对DE保温砖技术特点进行了点评,对产品的性能优越性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能研制出更多新型的中高端轻行自保温产品,为提升上海绿色建筑质量做出贡献。

  最后,沈明科长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十分鼓励新型绿色材料的推广与应用,希望今后协会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为企业提供了解绿色建材新技术的渠道,引导企业关注绿色建材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共同促进上海绿色建材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图像